close

 

黑子的籃球 衍生同人

千尋 + 赤司征十郎

影願永存

 

※ 畢業應景而發。

※ 我流解釋這兩個人的關係,雜談很多。CP感…應該還好吧?

※ 以上可接受再入喔,謝謝。

 

 

 

櫻紅綻放,在飽含歡笑與淚水之地,以最美麗的姿態送別畢業生踏上旅程。

初嘗敗北滋味的王者並沒有太過受到離別滋味的渲染,洛山籃球隊出奇迅速地重整士氣,準備來年捲土重來。或許是年輕隊長令人驚艷地轉變,亦或是三年生的畢業並沒有對主力造成多少衝擊所致——後者的說法不外乎是不滿意唯一那位三年級正式球員的情緒言詞。

殊不知他們眾望所歸的赤司征十郎隊長私底下才送過那位前輩畢業。

 

「最後就讓我扮演好影子的角色,默默退出吧。」

虧那位自稱自戀的前輩能夠絲毫不臉紅地講出那麼令人難為情的台詞。

 

黛之於赤司,僅僅一年的交識,彼此之間卻有說不清的複雜。赤司打算一肩扛起的東西,黛卻壓根兒不追究。後者所打的算盤從來鮮少人知,而精明如赤司征十郎卻了然於心而欣然接受。

從黛所選擇的進路可以想見,他的未來將不會有赤司征十郎的介入。向來坦蕩蕩的他在最後的最後竟想用一句違心之論限制住遙不可及的這個人。說實話,連黛本人都感到意外。

讓自己的存在成為赤司征十郎成功之路上的不諧和音,這種狂妄自大的想法和不光彩的做法,放眼望去也只有黛千尋膽敢實踐。

倘若是一年前的他肯定不會企圖將自己烙印在任何人眼裡。與赤司相遇之後,儘管仍是討厭的事居多,但也不全然如此,至少他可以這麼斷言--正因為身邊乍現如此耀眼奪目的光芒,他似乎能更喜歡這個自負而自卑的自己。

黛千尋從來不講感謝的話。再說赤司虧欠於他也是一筆。正負相抵之下,他才不會在最後說這種見外的話咧。

 

挾帶粉色花瓣的柔風撫過彼此。

道別於是也該足矣。言畢,黛心想也該如自己所言,來個瀟灑的離去才是。要留在那雙炯炯有神的赤紅眼瞳裡的模樣還是帥氣點好。

 

「黛前輩。」出言破壞黛好一個耍帥機會的是赤司。

黛窘迫地一個踉蹌,回過頭就是沒好氣地全盤吐道:「幹嘛,你也讀點空氣。我都那樣放話還不讓我好好離開。」

面對黛毫無保留的直率發言,赤司輕輕一笑,而後向眼前的人伸出手。

「畢業前,能和我握個手嗎。」

雖措辭是疑問句,但語氣可是徹頭徹尾地命令句。該說真不愧是赤司征十郎嗎?黛有些失笑。

 

別離的櫻樹之下,僅僅只是一個普通的後輩送別即將畢業的前輩,最初也是最後一次握手。

 

 

 

Fin.

 

 

 

<後記>

 

 

 

這是騙更新(#)只是有跟沒有一樣地修飾一下先前噗浪的短打(#)意外的喜歡這篇,於是發上來了。最初只是想寫虹村大大和赤司司的,豈料這個黛特別搶戲份、根本變成他主戲,可惡(#

在寫的過程中重新審視了一回黛千尋這個角色,不由得覺得「還真是個人性化的角色啊。(茶」

劇情中很多時候覺得他實在性格不怎討喜【畢竟因為角色重疊,被拿來跟小黑子比較也在所難免XD】

但是寫這篇時發現,黛君的言行其實才是一般人不是嗎?

坦白說,我認為黛是自卑的,從他看見赤司拿到輕小說的反應就不爽看得出來,他有覺得別人會輕視他的傾向。更何況他又有存在感低的設定,又不像小黑子對某項事物有十足的熱情,大概是沒有遇到他感到心安的容身之處吧。

這樣的黛所說出的「喜歡自己」和各種藐視人的態度,其實算是一種自我防衛。打壓別人來撐高自己、無法打壓的部分就選擇逃避,藉由這種方式來保持自己一定的價值。

基於此,養出了個這樣性格不討喜的黛君\(^O^)/

 

嘛、對黛君有太多想解釋的地方,但又想壓制字數唉唉。總之,換個角度想過之後,也算發現黛君的可愛之處。

至於本篇,雖然不是初衷(欸),最後希望黛君這一年感受到開心的部分,能夠矯正點他扭曲的性格XD

先不論黛君怎麼看待赤司司的,但個人吃的是赤黑(欸#)。但是關於黛和赤司的確有很多糾葛好談,嗯嗯。

 

「畢業前不要再來找我。說了這話以後,明天還能跟你正常見面的話,就太遜了。」什麼的,說得太說中人心了,太現實到我都怒啦XDDDDDDDDD(#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全站熱搜

    心臟開洞(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