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王GX_同人創作


Nobody Is Perfect 沒有.完美

約翰.安德森x遊城十代 

 

。半架空向

Ruby視角

 

 

 

 

我的名字叫做Ruby,其理由便是我這對有如紅寶石般鮮豔的雙眼。不是我自誇,我的眼睛真的很漂亮──我的主人這麼說的。

這雙我引以為傲的眼睛之外,一身與雙眼相互映襯的暗藍毛色、足以聽到遠方細針落地的大耳朵、嬌小靈活的體型,所有的一切都令我不得不自豪自己長得多可愛──卻有人會誤認我為栗鼠,更天方夜譚的是把我和某種會發電的黃色老鼠混為一談!

 

我是一只精靈。

 

雖然沒有進食的必要,但我每日都可以享用到乘在最高級容器中的最高級食品。這些是主人在店裡精挑細選三十分鐘以上才買下的好貨。

住的是位於郊區的寬敞大廈。聽說現今社會有一種名叫「郊區化」的現象,城市週遭的地段比起是中心更為安靜舒適。而且只要以車代步,不消十幾分鐘便可抵達城市,也頗為方便。

 

存在於這個世上,我的存在可以稱得上完美。若以主人所熟悉的語言來說便是「Perfect」,而這裡──主人目前就學、生活的這座海島──的漢字寫來是「完璧」。

 

 

想當然,我的主人也必須是個完美無缺的人類。

 

 

 

 

Turn OneMorningHome

 

 

 

「…Ruby,早安。

我一天便是由主人的早安吻開始。剛睡醒的主人燦笑著親吻我的額頭,感覺很舒服。這也是我向來窩在主人旁邊睡覺的原因。

 

主人的生活頗為忙碌。平日白天必須到「學校」這個地方進修,傍晚回到家還有公司的工作要做,大半時間都要面對一台莫名其妙的機器盒子和一大堆寫得密密麻麻的紙張。

但他總能兼顧兩方,甚至不乏時間與朋友們增進人際關係。每次看到主人走在人群的中央或是前端,其他人都圍繞著閃閃發光的主人而且追隨他。

 

主人搔搔那湖藍色的髮,迷迷糊糊地走到廚房準備早餐。在打理自己的份之前,主人先替我將我的食物倒入我的專用容器中。

從冰箱拿出兩個雞蛋,敲破並打在煎煮中的火腿上。香氣立刻自平底鍋擴散到整間廚房,甚至到客廳。烤麵包的機器跳出兩片剛烤好而熱騰騰的吐司。

主人熟練地將其與些許茼蒿鋪成三明治狀,搭配牛奶,便成為一套簡單而活力的一日營養來源。

 

人家都說:「會煮飯的男人是好男人。」主人真是完美。

 

 

 

用完餐,主人也差不多該出發去學校,於是收拾完畢便拾起背包轉身出門。到地下停車場牽出摩托車前,恰巧遇到鄰居的太太。主人一如往常的打招呼,那位太太也笑著送主人離開,稱讚道:「嗯嗯,約翰果然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那年齡層的婆婆媽媽似乎對有禮貌的年輕人特別疼愛有加。主人充滿活力地向街坊鄰居道安的特性,正好是受她們所喜愛的。

也許就是這個原因,主人經常收到那些婆婆媽媽送來的禮物,多半是些蔬菜水果這類生鮮食品。偶爾會在送食物時多跟主人聊幾句,而主人總是逗得他們喜孜孜笑。

 

如此討人喜歡,主人真的很完美。

 

 

 

雖說此大廈設有便利的電梯系統,從地下二樓到頂樓二十四樓都可以隨意搭乘,但主人異常堅持走那冗長的樓梯,每天都得來回於那二十層樓間。

正當主人走到一樓大廳前,一陣音樂自主人的背包響起。主人從其中掏出一只輕薄的散發金屬色澤的藍色機子,順手按下一個鍵。

「唷!十代!…什麼?『往外看』?」

主人有時候會對著這個金屬殼子自言自語,卻又像是正與人聊得暢快的模樣…究竟那正正方方的玩意兒什麼魔法道具?好像是作為與遠方的人談話的媒介。

而主人依著名為手機的機器中傳來的指令,朝建築物外看去。透過透明的大門,可以看到一個身著紅衣、與主人年紀相仿的棕髮少年正向著主人的方向揮手。

 

少年的名字叫做遊城十代。跟主人氣味相投,是主人最要好的朋友。兩人就讀於同一所大學,進出校園都是成雙成對,就連旁人都不得不感嘆他們倆的感情之好。

十代也是很不錯,但是可不及我的主人。

 

「你怎麼會來我家?」

「來跟你一起上學的阿!」

說著,十代扔了一個安全帽給主人。並帶上自己的安全帽、騎上摩托車,似乎是想載主人一起去學校的樣子。

十代也懂得駕駛摩托車和其他交通工具。雖然有過一次摔車經驗,卻在那次意外中毫髮無傷。令人不得不驚嘆他是如此受幸運女神的庇護。

 

 

提起那樁意外,那也是鮮少面露難色的主人相當焦急慌亂的一次。當時的主人一接到十代出車禍的通知,立馬趕去棕髮少年的所在地。

當下聽到他人不是在醫院時,主人似乎鬆了一口氣。但很快地又斂起情緒,直奔少年所在的派出所。

主人氣喘吁吁地趕到派出所,看到十代像是與警察大哥打哈哈似的接受檢錄。主人當時的神情真可謂經典,我到現在都還忘不掉主人那張百感交集的面容。

 

根據警察大哥所言:這場車禍是起於肇事者加速闖過正在變號的警示燈,而十代是恰好經過而受到擦撞的受害者。

主人聽到此,臉又黑了大半。急忙上前檢查十代的身體是否真的如訊息所描述的完好無事,好像是非得親眼確認過才能安心。

 

雖然十代似乎是主人絕大部分的快樂泉源,但還是希望他別老是令主人替他操心!

 

 

罷了。暫且放下那些往事。

只不過讓有意外前例的十代載主人去上課,安全問題是否有所疑慮? 雖說那次並非是十代駕駛技術不佳所造成,但是……。

 

想到這裡,我扯了扯主人的衣領,不願讓主人搭十代的便車。不過主人居然不把我的擔憂當一回事,不假思索便戴上安全帽,跨坐上那輛外貌搶眼的紅色摩托車。

甚至雙手順勢緊緊環住對方的腰,下巴抵在那人的肩頭。笑容燦爛可比此刻的太陽,溫暖耀眼而不刺眼。

「好囉!」主人如此道。

 

 

十代聞此,催油門、駛去。

 

 

 

Turn TwoMorningSchool

 

 

按下剎車,方才還疾駛如豹的摩托車立刻像只溫馴的小貓乖乖停下。

十代將車牽進車位中,小心翼翼地注意不要擦傷了自己與其他人的車。這個動作此刻做來有點困難,因為兩側的車位幾乎都已被其他摩托車給佔領,沒有多少空餘的位子移動。

這也難怪,畢竟這是校方規劃給以摩托車、腳踏車通勤的學生使用的免費停車位,本來就為數不多。

 

 

「唔…這是每天的大工程啊。」

十代幾乎是鑽出車群的。向站在一旁的主人嘟起嘴抱怨道。主人見狀,無奈的笑了笑,接著伸出手拍拍對方的頭。

「嗯,辛苦你了。」

 

十代低下頭,我想從主人的角度應該是看不見此刻的十代是什麼表情。但蹲坐在地上的我可是瞧得非常清楚。

原本健康的小麥色皮膚浮現略不明顯的緋紅色。緊緊抿著嘴,琥珀雙瞳卻相對得睜大。顯得十分不自然。

 

「好、好了啦!」紅衣少年撥開主人的手,忿忿道:「我們趕快走吧!」

「喔!說的也是!」

 

 

 

主人與十代兩人比肩而行。

佔地遼闊的校園中,不乏綠意與鳥叫蟲鳴。這個季節的晨光暖烘烘地令人萌發愉悅,穿透行道樹枝葉交織的間隙,灑落於磚地形成無數個不完整且深淺不一的圓圈。

林立於此的各棟專科校舍為精緻的紅磚打造,流露出古色古香的典雅。據說距創校以來已頗有歲月,建築卻能保存得如此完整而優美。豎立於片片綠地之間非但不突兀,反而會令初訪者有種走入童話故事般的美麗錯覺。

 

步到一棟樓前,兩人方停下腳步。

「先掰囉!約翰!」語畢,十代小跑步進那棟樓中。

主人一邊揮手一邊目送友人離開,直至那艷紅色的身影完全消失於建築內的轉角處才調頭。

 

 

學校將學生分類成很多群,分散在各棟大樓中學習不一樣的知識。而主人與十代就是被分到不一樣的科系,因此上課地點位於不同校舍中。

事實上主人所屬科系的大樓距離停車場較十代來得接近。但主人總是願意多花些時間、多走一段路,換取與十代相處的時光。

主人似乎樂此不疲。

 

 

 

 

Turn ThreeAfternoonSchool

 

 

前台的中年男子手持一根細棍,指著大尺吋螢幕所顯示的文字與統計圖,以尾音。男子留有一頭以紫色髮帶束起的金色長髮,身材高挑,唯獨相貌不怎麼上相。

校舍外觀看上去頗為陳舊,實際上教室內是經過翻新的,裡頭配備了最新型的教學設備,盡是一些我無法理解的東西。

 

主人卻是相當熟悉地使用著,就好像這些本來就是自己的一部分。手指敲打鍵盤動作之靈活有如舞於其上。主人那對祖母綠的雙眼透過鏡片,直直盯著螢幕。

我的視線則是在主人、螢幕以及整間教室之間游移。

 

十一點五十九分──此刻懸掛於教室後方的電子掛鐘是這麼顯示的。

我一直注視著,直至電子鐘所顯示的數字跳動的瞬間。

 

當它顯示十二點的同時,鐘聲響徹整棟大樓。主人說過,這鐘聲是從教室前方那個方形盒子傳出來的,但我總聽來像是來自位在遙遠一方的古老鐘樓。

 

被主人以及主人的同學們稱之為教諭的中年男子對著麥克風大喊了一聲:媽媽咪呀,便下課了。

主人拿下只有工作或是上課才會帶上的粗框眼鏡、收拾了自己的物品就往門外跑。我趕緊在主人跑遠以前先跳上他的肩膀。

雖然精靈並不會感到疲累,但是我可不想跑路。

 

 

 

十二點的下課即是上午課程的結束。僅有半天課的學生們已經陸陸續續走出校門,只有下午課的同學多半是待午休時間結束才會來到學校,而大部分的教職員都是選擇校外用餐。

此刻留在學校的人不到全校人數的三分之一,本來就偌大的校園顯得更加遼闊,甚至令人感到有些冷清。

主人便是留校的其中一人。這一個半小時便是忙碌的主人得以小憩的片刻。

 

廢棄大樓的最頂樓,主人來到一扇老舊鐵門前。門鎖早已因損毀而無法作用,稍為使勁便可推開鐵門。生鏽的門軸轉動時發出刺耳的嘎吱聲響。雖可從中看出這道門的年歲,但也不難發現上頭留有最近的使用痕跡。

主人毫無顧忌地找一處席地而坐。接著拿起剛剛一路抱著走的書本就這麼閱讀起來。那是一本頗為厚重的書籍,從標題的文字看來應該是英文。

 

大約七、八分鐘過去,著急而明顯的腳步聲逐漸靠近。來者的可能性為有一個,那就是十代。

 

 

主人曾經一度被幾個手持手工便當的女孩們團團包圍,理由是請求共進午餐。主人很巧妙的婉拒了。而後的午休時間,主人都是跑到人煙稀少──倒不人說了無人跡──的這棟廢棄大樓用餐。

知情者只有十代一人。那是因為某一次主人與十代碰巧在這裡遇到,在那之後來這裡享用午餐成了兩人共同的默契。

與人緣極佳的主人不同。當初十代來到這裡,只是單純想在高處吃飯。俗話說:「傻瓜和煙喜歡往高處爬。」…所以說十代是傻瓜呢。

 

 

果不出其然,下一秒預料中的紅色身影便推開了那道陳舊鐵門。一見到主人就像一隻大狗準備撲過來一樣。幸好他在主人面前停下腳步,否則身後那缺乏檢查與保養的鐵網能否承受兩人的重量可沒人能擔保。

「抱歉,來晚了。」

「不,我也才剛到。」主人稍微將書本藏在身後,笑了笑。注意到十代左手拎著的紙袋,問道:「十代,你…?」

「這個?…嘿嘿,今天又去多美嬸那裡測試運氣了!」

十代一邊說著,一邊將紙袋裡頭的東西全倒在地上,是四個非透明包裝的食物包。從燦爛的笑容中可以讀出興奮與期待。

 

據說那名為「抽牌麵包」,是附近便利商店的特色商品。一整欄餐車裡放了上百個相同包裝的食物包,裡頭內容物有:鮪魚、炒麵…甚至到生菜或是白麵包,無奇不有。

若是純粹碰運氣遊戲,不會那麼大人氣。顧客真正的目標是混雜於其中的限量金蛋麵包──號稱是由商店後院的金母雞每日下的唯一一顆金蛋所製作而成。

 

十代也是金蛋麵包的忠實粉絲之一。經常去光顧那家店,早就已經跟那兒的店長多美嬸混熟了。

 

「…明明說了今天我去買午餐的。」主人苦笑,拿出身後印有相同標誌的紙袋。袋裡也是四個抽牌麵包。

聞此,十代略愣了一會兒。在大喊「阿阿我忘記了!!」之後,馬上恢復笑容道:「沒關係,反正都是要進肚子裡的。」甚至提議比賽誰抽到金蛋麵包。

這傢伙究竟有沒有把主人的話放在心上!

 

立馬拿起地上的食物包,一撕開包裝就大口咬下。豬排的鮮嫩多汁在嘴裡擴散開來,但這「美味的錯誤」令十代大受打擊。不因這點挫折而放棄,十代迅速解決掉手裡的豬排麵包,伸手嘗試下一個機會。

看著十代一連串的搞笑舉動,主人不禁捧腹大笑。歡笑之餘,主人撕下一小塊麵包遞到我面前。剩餘的主人自己食畢,再打開另一個包裝咬下。

 

「啊!」主人小聲地驚呼一聲。

主人手裡的麵包,其餡料可看見不同於一般雞蛋的光澤,白地透徹的蛋白露出麵包邊緣,在太陽的照耀下,有種這個麵包散發光芒的錯覺──是金蛋麵包。

儘管主人音量頗小,十代依然注意到主人的聲音。當他轉過頭來瞥見那光澤,琥珀色眼眸為之一亮。

「好棒喔!約翰,你抽中金蛋麵包了!」十代高呼著。就好像這金蛋麵包是他抽中…不、是比他自己抽中金蛋麵包還要來得開心。

明明輸了自己提議的比賽卻還樂得不能自己,真是個怪人。

 

話雖如此,十代仍是一副垂涎三尺的模樣緊盯著主人手中的金蛋麵包。主人見狀,一手將麵包遞到十代面前,另一手指著十代手裡只剩一半的麵包,笑道:「交換吧。就用你現在拿的那個巧克力醬麵包。」

聽到這提案,十代立刻綻放一百倍的笑容。將雙方麵包對調之動作迅速到連我都沒有看清楚。待我注意到之時,十代已經大口大口啃咬起主人的金蛋麵包。

而主人──明明是只剩一半的麵包──卻也很寬心地吃下。

 

 

 

午休時間逼近尾聲,差不多到了主人該回去上課的時間。

 

「放學後我再來接你。」

十代今天下午沒有課,等會兒就會騎摩托車離開了吧。

「不了。放學後我還得回公司一趟,山崎先生會開車來接我。」

 

主人的長輩讓主人來到日本這島國,主要目的是留學。另一方面為了令主人能早日繼承家業,主人待在日本的這段時間,也被賦予掌管日本分公司的任務。

我說過了:即使忙碌,主人依然能兼顧雙方。

但即便如此,完美的主人與一般人一樣過著一日二十四小時的生活。不可能在學校上課又在公司工作。因此主人上課期間,公司的管理便交由山崎以及其他部下處理。除了重要會議以外,主人只有放學後的時間會在公司露面。

 

「是嗎。真遺憾…。」十代嘴上這麼說著,卻展露笑容。然而卻無法從這個笑容之中感受到笑意。

 

「那麼,再見。」

「明天見。」

 

根據中庭的大鐘顯示,再過不到五分鐘就上課了。主人又是站在原地不動。在日正當中的艷陽底下,那火紅色的影子漸行漸遠,化作一點接著消逝在眾多事物當中。

我從主人的肩膀觀察,祖母綠的眼眸中唯有反映出那抹紅色。

 

 

 

 

Turn FourNightHome 

 

 

我不知道切確時間,但根據推斷,大約是晚上十一點多吧。

大廈位於郊區,出了車站後還得步行一小段路程才能抵達。這種時候就想抱怨一下交通不便這一點。若是天晴倒還好,夏天時甚至可以愜意地聽蟬群演唱合聲。然而天公卻偏偏不作美,大雨嘩啦嘩啦地傾盆而下。沒有帶傘的主人只好拿書包充當替代品,在雨夜的郊區路上賣力奔跑。

 

 

總算回到大廈,雨仍不見轉緩。主人跑步時肩膀會劇烈晃動,我可沒自信能穩穩地撘在主人身上不被甩下來。為了避免這一點,這段路上我都是跟著主人跑的。搞得我現在運動過量,只想趕快進屋子休息。

主人比起我來更是狼狽。那頭向來蓬鬆的藍髮如今了無生氣的塌了下來。濕透了的襯衫緊黏在皮膚上,即便隔著布料也幾乎可以清楚看見肉色。全力衝刺這麼一段路,就算是體力頗佳的主人也不可能連大氣都不喘一下。

 

精靈可以選擇想碰到的事物。例如我可以品嚐食物,我也可以不要被雨打。因為這項特性,我完全沒有淋濕。身為人類的主人就無法藉此保護自己,所以才弄得自己一身濕。

我有嚐試過雨滴打落在身上的感覺,毛都黏在一塊兒,感覺很不舒服。試過一次之後我便把「雨」當作拒絕往來戶。

 

 

主人將手伸向口袋翻找了一陣,終於從中掏出家門鑰匙。準備將鑰匙插入鑰匙孔,打開上鎖的大門──但有一點不對勁……。

 

門,並沒有上鎖。

 

我豎耳傾聽。一些碎音從門的另一方傳來,我可以確信那是人類的談話聲,內容為何我就無法深入了。除此之外還有一點雜音。

我爬上主人的肩頭,搖晃起尾巴,想藉此警告主人小心為妙。不過主人一臉狐疑地打開門,動作也只不過是比平時輕聲一些。

房內竟是燈火通明。明明主人習慣隨手關燈的,一般而言,主人回到家一定是熄燈的狀態。

 

 

 

主人站在玄關的位置環視屋內。擺設大致上維持白天出門時的模樣,既沒有被翻箱倒櫃、也沒有被惡意破壞,姑且可以斷定不是遭宵小侵犯。

而我所聽到的人聲…。主人的視線落到未關閉電源的電視。螢幕另一方,一個女人淚水奪眶而出,向背對畫面的男人大喊著不要走,隨後那個男人…算了,我沒興趣看下去。

 

另外,相較於環繞音響傳出的女子啜泣聲,我還聽到一種細微許多的呼吸聲,發聲來源似乎是那張寬敞的五人座沙發。從玄關這裡只看得到椅背,於是主人不顧是否會弄濕地板,拖著濕透且疲憊的身軀走到沙發旁。

 

看到沙發這邊的景象,一切的疑點都獲得解釋。

 

熟悉的紅色被隨手扔在一邊,姿勢實在與優雅等字眼沾不上邊。平時好像會閃爍光芒的琥珀色眼眸被隱藏在眼皮底下,胸口依照一定頻率起伏著。

眼前這位大剌剌把別人家沙發當彈簧床熟睡的「不速之客」就是一切真相吧。

 

主人又是站在原地不動,直直注視著這個人。我明白,祖母綠的眼眸裡又只有他了。

 

 

隨後主人怕這人只有穿著單薄T恤會著涼,便叫我悄悄替他蓋上毛毯。主人不由自己親自來做的理由應該是自己全身上下無一處乾淨,一來避免弄得更加髒亂、二來想早些換下這身衣物吧。

果然主人對我說完就往浴室的方向走去。好在主人平時便在浴室前的籃子預備一套換洗衣物,否則此刻還要跑回臥室取還頗麻煩的。我說的是等會兒打掃溼掉的地面的事。

 

我也不能蹲坐在這裡發楞。主人吩咐我替他蓋毛毯呢!可是毛毯放在主人的臥室,要由我拿出來是一件大工程…。

我看了看地上的紅色薄外套,靈機一動。反正這傢伙唯一優點就是體力好,才沒那麼容易感冒,更何況是個笨蛋。對,俗話說:「笨蛋不會感冒。」

 

 

我終於完成任務,主人也換洗完畢,穿著一身乾淨衣物回到客廳、拿著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不時有水珠滴落的髮絲。

我迅速跑道主人腳邊蹭了幾下。不過主人見著我的「傑作」也沒多說什麼,只是帶著惡作劇的笑容朝我比了靜聲的手勢。與燦笑或是苦笑的主人相較之下,我還鮮少看到露出這種笑容的主人。

主人刻意放輕、放慢腳步,緩緩地往沙發──往十代接近。

 

我迅速跳上沙發旁的矮桌探視究竟。主人俯身,把臉湊近十代,距離逐漸拉近,十公分、五公分、兩公分……。

正當我以為兩人幾乎完全貼近之際──出乎我,不,同樣出乎主人意料之外,本以為正遨遊美夢的十代準確地以手指抵住主人的嘴唇,臉上帶著一抹勝利的微笑。主人則是瞪大了雙眼,滿肚子的詫異全在臉上一覽無遺。

兩人之間的距離僅僅間隔那隻手指,就好像連彼此的呼吸都感覺得到。

 

 

 

「怎麼這麼晚?加班嗎?」收回手指,十代歪著頭問道。聲音聽來有些沙啞而慵懶,應該是一段時間未開口所導致。

「很可惜,猜錯。」主人起身。露出一副很遺憾的神情。

不過十代真的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嗎?

 

深深吸了一口氣,十代調整姿勢、騰出空間,並拍拍身旁的空位示意主人坐下。不過主人並沒有直接坐下,而是轉身走進廚房取了兩杯水出來。

接過主人遞的水杯,十代道:「那就好。萬一你點頭,我可要生氣了。」此話一出,笑容更是燦爛。

 

這話不假。我曾經看過主人因超時工作而被眼前這個笑容滿面的少年狠狠臭罵一頓。最後是主人向他保證決不再犯收場。繼那次以來,我便從沒有看過主人晚於八點離開公司。

 

「十代竟然不相信我,有點受到打擊呢。」嘴上是這麼說,臉卻是嘻嘻笑著。我想主人所指的便是當時的誓言吧。「所以說,十代你是來突擊檢查的?」

「怎麼會呢。我是…。」談到探訪目的,十代方才的勝利姿態瞬間消失無蹤,換上一種小孩子打破爸爸心愛花瓶而被質問卻不敢說實話的曖昧姿態。眼神四處遊移難掩其心虛。

 

主人看向十代目光最後定格在我站著的矮桌。這桌面散滿了紙張,少數幾張上頭有寫字,其餘多半是白紙,甚至有三、四張是塗鴉。

看到這裡,十代的來意大概已經瞭於主人的心了。

 

「…我明白了。」主人將桌面收拾一番,僅留下白紙與文具。「『我們』一起加油吧。」

我總覺得此時的主人臉上的神情就像是曾經在古裝劇裝看到的──即將戰死沙場的兵卒……。

 

 

說起來,主人與十代並不隸屬於同一科系。就連不是自己專攻的領域都有能力指導別人,主人的完美果然是無懈可擊。

 

 

 

已經確定要幫忙了。主人戴上眼鏡,很認命地一面執筆寫字,一面翻閱參考資料,動作絲毫不拖泥帶水。我通常都是看到主人坐在那個電腦前面,飛快地敲打鍵盤,然後不論公、私事都就三兩下解決了。其實主人寫起字來也是相當快且工整的。

話說回來,字跡或是用字遣詞不會露出馬腳嗎?不過這不是我應該煩惱的事就是了。

不要打擾奮鬥中的主人,我還是先閃一旁觀望就好。

 

兩人從剛剛開始,手就都沒有停過。主人是寫字,十代則是轉筆…。

 

 

「期限是?」

「教授給的最後通牒,今天十二點以前傳真給他。」

 

匡啷──主人手中的原子筆應聲摔地。很有可能摔斷水了。

話脫口後尚能悠閒飲水的十代見狀,名為不安的情緒迅速爬滿他的臉龐。真正造成如此的並不是那枝掉在地上的筆,而是沉默不語的主人。

說是沉默不語貌似有些不恰當,應該用「震撼到吐不出一個字」。

 

就像欲把境地打入絕望一般,整點報時的鬧鈴就在這一刻響起。

 

 

外頭的雨聲與提醒鈴聲相加,震耳欲聾。

 

 

「剛剛那是…?」十代終於釐清現況。指著聲音來源的手指有些顫抖。而主人點點頭,反問:「你不知道?」

我端坐在不遠處看著,直到剛剛為止都還在勤奮作業的主人與少不了打混摸魚的十代,以兩人為中心半徑一公尺似乎都呈現時間凍結狀態。

 

首先打破現狀、使時間開始移動的是十代。他大喊:「約翰你不是說你沒有加班怎麼會已經十二點了?!」這並不是質問,只是單純的疑問。大難臨頭的神情、起身撞倒的水杯、毫無斷點地喊出話,綜合以上幾點,可見得他是真的很吃驚。

這回換成主人眼神遊移,嘴角像是抽筋一樣抽動著。

 

 

雖然輪不到我來說,但目前與其爭論這一點,倒不如早點完成論文比較實際。若真的求情無門,就盡早認栽然後睡覺去吧。

反正都這麼晚了,主人是不可能放任十代一個人回去的。

 

 

很快地,十代總算像是放棄了的樣子,大字型地往沙發攤。主人滿懷歉意地安慰十代,說什麼明天拜託教授時他也會一起去。雖然主人出面,對情況應該沒有任何影響力,頂多是壯壯十代的膽子。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之後,話題便跳脫這份論文。就像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一般,沒有論文、沒有教授,一如往常地開啟話匣子來。照這種情況看來,兩人說不定會聊到天亮。

 

 

 

我默默地在心理替主人辯駁:主人沒有說謊,這點我可以保證。

至於晚歸的真正原由──或許這點就是幾近完美的主人唯一的一個缺點。說到底,還是沒有完美的人類…。

我搖搖頭。還是放下這兩人,自己回房間休息吧。

 

 

<後記>

 

總字數:約7501字

完成時間:2011/7/19  12:07  (最終修改敲定:2011/7/23  12:39)

發布時間:2011/7/23

 

有不少BUG,全被我用架空向自我催眠掉了。(欸你)

簡略說明一下相關設定:約翰與十代是大學同學。除此之外,約翰還是一位企業公司的少爺。最後,Ruby是一只非常主人控(?)的精靈。(不過最後似乎放棄他主人了(欸你))

由於是Ruby視角,無法客觀敘述。不符合印象的請換個角度思考謝謝ww(你)

 

結尾應該可以理解吧w?(怎麼我經常結尾很謎…)

當初構想時完全沒考慮結尾,寫到最後一段才臨時想了兩個方案,其中一個是立刻又被反駁掉ww另一個是求婚(炸)這個方案我也是自我催眠了好久…最後還是被我捨棄了(你)

關於這兩只,無論多少歲我都怎麼樣也沒辦法太OOXX。(明明某些CP就可以非常乾脆地(ry)

 

雖然有點爛尾,但比起以前的某篇應該算好的了吧QDQQQ(我非常希望沒人懂我這句在說啥Orz)

這篇算是應阿游要求(?)的www我老老實實的交出來了,只是沒有按時w(欸你)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臟開洞(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