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艾 遲很久的文姊姊生賀──新婚生活?!

 

主標題:新婚生活?!

副標題:崩君走向崩壞之路! 

 

傑拉爾x艾爾莎.史卡雷特

 

 

 

刷──米白色的窗簾被拉開。清晨的陽光透過窗戶灑進屋內,暖烘烘的令人昏昏欲睡。

一名緋髮女子站在窗邊,那雙白皙的手正在將窗簾布繫起。合身的襯衫襯托出那美麗的腰身,粉色的短裙顯得修長的雙腿更加迷人。

 

~這位女性的背影和艾爾莎真相像呢~

 

「阿,吵醒你了嗎?」女子開口。如鈴一般悅耳的聲音傳入耳,迴響在腦海中。

 

連聲音都很神似呢~

 

「…傑拉爾?」女子面帶疑惑的看向這裡。

 

連長相都…咦、咦咦咦────?!!

 

 

我連忙跳起,注視著那位與艾爾莎完全相同的女性。嚥下一口氣,戰戰兢兢開口確認:「艾、艾爾莎?」

對方似乎對我的反應感到困惑,只是眨著那對與艾爾莎相似的眼眸。

等不到她的回應,我有些不知所措的環視四周。

 

佔有整面牆的落地窗,搭配米白色的窗簾;到剛剛為止自己所躺的那張雙人床;精心粉刷的牆壁上頭掛有數樣藝術品…裝潢地十分別緻。

風格相當符合自己的品味,但卻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空間。

 

「傑拉爾,你…好像不太對勁?」女子的臉上除了困惑又添了一點擔憂。好看的眉緊皺在一起。

顯然這位女子認得我。綜合所有條件,眼前這位女子的確與艾爾莎相似到幾乎是同一個人的地步。

 

 

太詭異了,實在是太詭異了。我現在理當被監禁在地牢,幾乎見不得光,更不可能見到我朝思暮想的那一位。然而我現在居然在這陌生的環境,感受到溫暖無比的陽光,甚至一睜開眼就看見那衝擊我心的緋紅。

 

 

女子走近一步。我下意識的後退。而我的舉動似乎引起女子的不滿。

 

我還尚未了解現狀,輕率的舉動也許會招來殺身之禍。

我和她約定好的:我會背負罪過活下去。所以我絕對不能在這莫名其妙的地方喪命!

 

「…這裡是哪裡,」我持續保持警戒「妳又是誰?」

首先,先掌握情報才是上策。相較於翻找這完全陌生的房間,選擇從這位與她相似的女子口中問出一點皮毛應該比較安全──雖說是根據我的第六感決定的…。

 

不出我所料,女子再度露出疑惑的神情,是覺得「眼前的人似乎病了」的神情。但眨眼間,女子的表情變了,變得認真起來。

 

「我是艾爾莎,艾爾莎.史卡雷特。說到這裡…這裡是我和你的家,傑拉爾。」

 

這還真是勁爆的答案阿──我相信我現在表情一定很蠢。

沒想到問出結果反而讓自己的腦筋更加混亂。也就是說,我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以某種方式離開監獄。或著是我又失憶了,遺忘這段時間的事情?

──咦等等?!

 

「…可以解釋清楚一點嗎?」我沒聽錯吧我沒聽錯吧──她剛剛是說?!

「你…,」艾爾莎注視著看上去仍不對勁的我,嘆了一口氣「你究竟怎麼了?需不需要看醫生?」

「我也不清楚我究竟有沒有事…。」

 

 

 

正當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腦筋出問題時,房門被打開了。一個年約四、五歲的女孩探出頭來。

看到那女孩,我整個人震驚不已。不只出現一位與她擁有相同面貌並自稱是艾爾莎的女子,現在又出現一個和年幼時的她簡直同一個模子刻出的女孩!

 

女孩眨著她那水靈靈的大眼,目光來回在我與艾爾莎之間。直到艾爾莎向她招招手,她才小跑步過來,一頭鑽進艾爾莎的懷抱。

艾爾莎溫柔的撫摸女孩的頭,女孩像隻貓兒似的瞇起雙眼,很享受似的。

觀察這兩人的舉動,十足十的像一對母女。雖說我沒有親身體會過母愛的關懷,但感受得出因這兩人的互動而散發出的溫暖氣息。使得這受到陽光照射而暖洋洋的房間嗅得出一種特殊的氣味。

 

 

「爸爸…?」女孩小貓似的聲音將我從這股溫暖氣息中拉回神。音色簡直和年幼的她如出一轍。

不光是聲音令我震驚。我從沒妄想過有朝一日能夠聽到有誰這麼稱呼我。萬萬沒想到會是這麼一位與她相仿的女孩說出這句話。

 

「傑拉爾,你該不會失憶到我們的女兒都給忘了吧?」

 

是阿是阿,我也正懷疑是這樣。咦?『我們的』?!

 

 

聞之,我睜大眼睛看著艾爾莎,又回頭看向鏡中的自己,再仔仔細細的端詳這女孩的長相。

仔細一瞧的話,才會發現這女孩雖說與她有八分相似,但仍可找到一些相異之處。例如那女孩的眼睛顏色並不是她的深褐色,而是與我比較接近的茶色。

髮色與她的緋紅色相較之下有點偏紫。像是在調色盤中的紅色顏料裡混雜些微藍色。

確確實實與艾爾莎非常相像,但也和我、和我長得幾分類似!

 

 

轟──我感覺我的腦袋似乎被轟炸一番。

這麼一來,我的推理得進一步修正才行──離開監獄之後,我和艾爾莎組織家庭,甚至還有個四、五歲年紀的女兒,於是現在過著每天早上一醒來就有美人相伴的幸福生活?!

 

神啊──雖然我不相信祢,但若這一切是祢賜給滿身罪惡的我的一道曙光,我…

 

我直覺我幾乎要感動落淚了。

 

 

艾爾莎與女兒見著我的反應,相視露出疑惑的表情。

 

 

這麼說來,我和艾爾莎已經…?!

阿阿~若這一切都是事實,好端端地搞出失憶的亂子做什麼呢!!應該說,怎麼什麼記憶不好遺失,偏偏就是忘了我和艾爾莎的初夜?!

只是光是用想像的…

 

腦海裡瞬時浮現幾幕令人血脈噴張的煽情話面。

 

 

 

「媽媽,爸爸怪怪的…。」稚嫩的童音迴響在耳邊。這聲音和「爸爸」的稱呼真是百聽不厭阿~

「我想我們還是先出去,讓你爸爸一個人靜一靜比較好。」

艾爾莎牽起女孩的手往房門走去。似乎完完全全把我當作生了什麼奇怪的病似的。

 

糟糕,剛剛該不會都喜形於色了吧?

 

「等等,艾爾莎!聽我說…!」為什麼方才幻想那些幸福景象過後得作出這樣作錯事被發現還打死不承認的發言阿…。

 

咦?

 

忽然覺得天旋地轉,整個人四肢無力。下一個瞬間,事物皆呈現九十度傾斜。一聲重物撞擊的悶沉聲響,左肩感受到強烈卻又虛幻的刺激。

五感幾乎被剝奪了,嗅不到房間的氣味、聽不見艾爾莎呼喚的聲音,連最後的視覺也漸漸消失。視線越漸模糊、暗沉。眼皮像是掛了鉛球似的沉重。

 

雙眼快要闔上之際,看到艾爾莎朝我奔來的景象…但是她是什麼表情呢?憑她那顆高潔善良的心,十之八九是擔心的神情吧。說不定正大喊我的名字…。

 

等等!我還想…我還想再多看看她一眼、再多聽一點她的聲音!艾爾莎…艾爾莎!!

 

 

該死的,聲音無法傳達。世界又轉變為黑暗、黑暗、黑暗黑暗黑暗黑暗黑暗黑暗的模樣。

 

 

 

 

 

再一次掙開眼…不,究竟是否掙開了眼我也不確定。

 

世界仍是一片漆黑。

 

但感覺已經回到身上了。手腳感受的到某種鐵器的冰冷,稍微移動的話,可以聽到「鏗鏘」的金屬撞擊聲。

刺鼻的鐵鏽味充滿整個鼻腔。鐵鏽…其實應該是血腥味吧,而且還是我自己的。這可以藉由從全身上下傳來的刺痛感得知。

 

這裡是冰冷、黑暗、寂靜…如地獄一般的地方。

 

沒有暖洋洋的陽光、沒有典雅的套房佈置,更沒有…她────。

 

 

 

「呵…。」

 

事到如今,我哪裡有資格追求那樣的光明?真可笑。

 

 

 

<後記>

 

總字數:約2261字

 

 

我想這是文姊姊的生賀,但是遲超久的真是抱歉(土下座)

 

老實說取標題時還在想:都有個四五歲的小孩了,還算是新婚嗎?

但想不到更好的標題,所以還是叫作「新婚生活」。

 

鮮少接觸的第一人稱寫起來果然不是很順=3=

被小翼說我比較擅長的「描景」…幾乎完全沒辦法用Orz(拖字數的好技巧(秒殺))

 

要是有看倌不接受這款的傑拉爾,那真是抱歉了(跪)(老實說,某患自己都沒想到自己筆下的傑拉爾有搞笑成這樣的一天,寫某段時一連吐血數遍(ß其實邊寫邊笑))

所以最後面幫他平反一下,說是他也有正經的一面啦XDDD

 

應該…應該都能理解我在寫啥吼?

 

那麼,請文姊姊收下w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臟開洞(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